(5)自传播(Refer);
获取用户只是第一步,后面如何留住他们,增加粘性也很重要。
三、营销广告
44.SEO,搜索引擎优化
SearchEngineOptimization,SEO是一个我们经常听到的名词,同时也是一项运营工作,优化自然排名,就是不通过给搜索引擎付钱就能获得的排名。
它通过优化页面上的各种标签、保持内容更新、管理与优化内外链等各项工作,让搜索引擎认识自己的网站,从而在用户搜索时,使自己的站点出现在较为靠前的位置。
通常,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,一般来说,SEO是可以自行维护,无需花钱。
SEO的优化内容包括:内部优化、外部优化(内部优化包括标签优化、内部链接优化,站点内容优化;外部优化包括:外部链接新增和优化、友情互链等)。
45.SEM,搜索引擎营销
SearchEngineMarketing,包含关键字广告和SEO两大主要手段。
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,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,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。
我们所熟知并且一直诟病的「竞价排名」就是SEM的一种。通常,SEM不付费是没法做的。常见的搜索平台是:百度、搜狗、360等。
最重要的广告素材就是关键词了,所以优化关键词排名是影响整个SEM项目投放效果的基本。
46.ASO,应用商店优化
AppStoreOptimization,就是提升APP在各类APP苹果电子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。
它和SEO的做法类似,从App名称到介绍文案去覆盖热词,到尽量获得高分评论,不一而足。一个人曾经做过SEO,他做ASO一定是有帮助的。
安卓渠道:
(1)GooglePlay谷歌官方电子市场:在国外GooglePlay是主流的渠道;
(2)第三方电子市场:91手机助手,360手机助手,腾讯应用宝;
(3)手机厂商:小米商店,华为智汇云;
(4)运营商:联通沃商店、移动MM商场、电信天翼空间;
(5)搜索类:百度,360,搜狗。
iOS渠道:
(1)苹果官方AppStore:appstore下载量占比超过80;
(2)各种限时免费推荐应用:金山电池医生,APP123,爱应用等;
(3)各种越狱渠道:91手机助手;
(4)各种苹果APP推荐应用:各种超级APP如墨迹天气,美图秀秀等;
(5)iMessage推送:即推送到iPhone用户的iMessage信息中,包含了跳转到AppStore的产品链接。
47.EDM,邮件营销
内部邮件群发,第三方平台,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,数据库营销。
我一直收到过:星巴克、招商银行信用卡、大街网的邮件,懒得取消。。。
48.Impression,曝光
是衡量广告被显示的次数,一个广告被显示了多少次,它就计数多少。
比如,你打开新浪的一个页面,这上面的所有广告就被“显示”了1次,每个广告增加1个Impression。
曝光和PV(浏览量)的区别可以理解成:前者是平台主动展示,不管你看没看到,都算曝光;后者是用户主动去看去刷新的。
49.CPM,千人成本
CostPerMille,媒介广告所送达1000人所需的成本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目前,CPM已经作为”按广告每千次被展现收费”的广告模式,成为网络广告的基本术语。偏向于曝光成本。
50.CPA,行动成本
CostPerAction,每行动成本。
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,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注册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电子邮件营销(EDM)现在有很多都是CPA的方式在进行。
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,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获得一个注册用户、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。
51.CPC,点击成本
CostPerClick,以每点击一次计费。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仅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,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。
CPC只收取第二步费用,消费者看到广告后并进行了点击行为以后,媒体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。
52.CPL,引导注册
CostPerLeads,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;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,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。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。
CPL广告一般通过广告联盟投放,成果网、黑马等联盟有较多按注册付费客户。
CPS,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。
CostPerSales,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,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、导购类、网址导航类的网站,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。
CPA和CPS处于第三步,即消费者有看到广告后并点击了广告,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后在广告主的网站完成某些特定行为(例如付款消费,填表注册等)。
CPT,每时间段成本。
CostPerTime,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,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“一个星期多少钱”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。
CPT和CPM只在第一步收取广告费用,即媒体只需要将广告对广告受众进行了展示,即可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。
53.CPD,每日成本
CostPerDay,是按天收费的一种模式
54.LBS,基于位置的服务
企业借助互联网,在固定用户或移动用户之间,完成定位和服务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。
距离,我去北京天安门附近玩,然后朋友圈广告就给我推出了附近某个商场大促销的广告。
55.Feed流
FEED是将用户主动订阅的若干消息源组合在一起形成内容聚合器,帮助用户持续地获取最新的订阅源内容。feed流即持续更新并呈现给用户内容的信息流。
只需要刷新这一个动作,即可获得大量所需,并且不断在更新,可谓杀时间好手,令人沉溺。
当你打开互联网,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的一条条状态,微博看到的你关注的人更新的内容,App收到的一篇篇新文章的推送,都算是feed流。
Feed流主要分为生成和更新两大块。
关于生成,比如说微博用户A更新了一条内容,首先需要找到所有关注A的用户,然后把这个操作推送到这些用户的feed中,让A的粉丝能够接收到这个信息。
关于更新,比如说微博用户F同时关注了用户A和B,在刚刚接收到A的信息后,B又发布了一条内容,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内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。真实情况由于涉及到很多逻辑和算法,会复杂很多。
56.PPC,每次点击付费
当消费者「点击」广告内容时,广告业主才需要付给平台费用。平台有:百度、360、搜狗,电商有:淘宝直通车、京东等等。
57.CTR,点击率
Click-ThroughRate,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。比方说,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,那么点击率就是(5÷1000)×100=0.5。
58.CVR,广告转换率
ConversionRate,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(成交)的次数。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,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,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(1÷20)×100=5。
59.百度凤巢
百度的关键词竞价广告
60.淘宝直通车
淘宝的关键词竞价广告
61.钻石展位
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,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。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,获取巨大流量。
62.Campaign,广告活动
广告活动指在某一特定市场上,为实现某一重大目标,所集中进行的大规模的广告活动。
广告主在一段明确的期间里(如一年),推出一系列拥有共同主题或讯息的广告,以期建立广告讯息的累积效果,塑造品牌与企业一致的形象,并给予目标受众持续而深刻的刺激与冲击。
63.MediaPlan,媒介计划
媒介计划一般包括市场营销、广告投放以及媒介目标,相关的媒介策略通常在其基础上制定。
64.Banner,横幅广告
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,也可以作为活动时用的旗帜,还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大标题。
Banner主要体现中心意旨,形象鲜明表达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。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,还要给用户一个条目链接。
65.Buttons,按钮
网站上一小块形似按钮的可点击区域,往往采用动画形式,并连接到广告主的网站。
66.Pop-upAd,弹出式广告
在用户浏览网页或打开新网页时弹出的短暂的广告。在已经显示内容的页面上出现的具有独立广告内容的窗口。
67.Skyscraper,擎天柱广告
一种又高又窄的网络广告格式,通常位于网页左右两侧的狭窄空间。
68.RichMedia,富媒体
具有动画、声音、视频或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。广告可以动起来或者和人互动。
富媒体可应用于各种网络服务中,如网站设计、电子邮件、BANNER、BUTTON、弹出式广告、插播式广告等。
富媒体本身并不是信息,富媒体可以加强信息,当信息更准确的定向时,广告主会拥有更好的结果。
69.社会化媒体营销
基于微博、微信、QQ等社交媒体,来进行推销并创造业务机会和销售的行为。
70.场景化营销
同样的东西,在不同的场景里,其实代表的意义不同。
比如,当唯品会促销女包时,如果销售专题是“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个的链条包”,就会发现当天链条包的浏览点击率明显比仅仅说“链条包低价折扣”时高三倍。这就是场景化在营销中的应用。
对「场景」这个词来做解释的话,其实就是什么「人」在什么「时候」在什么「地方」出于什么「目的」做了「什么事」。
人、时间、地方、目的和要做的事这些元素组成了一个具体的画面,而这个画面就是场景,也是在设计产品或验证产品可用性时的重要参考依据。
71.病毒式营销
通过用户的社会人际网络,使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。利用快速复制的方式传向数以千计、数以百万计的受众。
“让大家告诉大家”,通过别人为你宣传,实现“营销杠杆”的作用。
72.饥饿营销
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,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、制造供不应求“假象”、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,也达到维护品牌形象、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。
“饥饿营销”是把双刃剑,苹果公司的“可控泄漏”战略为其赢得了全球市场,而小米手机却也因过分的“饥饿”让用户失去了耐心。
73.植入式广告
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。如变形金刚,非诚勿扰等。
74.PR推广
软文推广,包含传统媒体、自媒体等文章发布。
75.八秒法则
主要原理为:打开速度对访问意愿具有较大的影响。
如果能在3秒内打开,则访客的体验是良好的;如果超过5秒,则访客将产生焦虑和烦躁的情绪;8秒是多数访客忍耐的临界点,如果着